云溪为长江干堤穿堤建筑物“体检”

2020-07-17 08:45: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亚平 邓志强 易松]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邓志强 易松)7月12日,岳阳市云溪区长江干堤防汛值守人员在巡查中发现,陆城镇天螺山电排压力水箱与箱涵接头处出现渗水。接到报告后,区防指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调派技术专家、抢险车辆赶往现场。经过7个多小时的奋战,险情得到有效处置,并安排专人24小时轮班值守。

“要充分发挥水利技术队伍和老专家、老同志作用,落实专业找险队伍与群众报险相结合,建立快速有效的查险处险机制,及时发现、报告和处置险情,查早、处小、抢了,严防小险发展为大险。”正在该区督查防汛工作的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向伟雄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建新,第一时间赶赴抢险现场,详细了解险情后迅速作出部署。

从13日开始,云溪区迅速组织8名市、区专家为长江干堤穿堤建筑物进行全面“体检”。曾在原道仁矶水管站工作几十年的74岁老党员董光旭主动请战。董老是名副其实的“老水利”,参加过1996年和1998年抗洪抢险。他和其他专家一道,对长江干堤云溪段的18处穿堤建筑物和12处穿堤管线开展全面探查工作,同时对正在巡堤查险的值守人员进行技术指导,传授查险技巧,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目前,该区长江干堤所有穿堤建筑物和穿堤管线全部完成“体检”,汇总问题清单,提出了7条处理意见。后段,该区将继续强化战时思维,保持战时状态,树牢打持久战思想,密切关注汛情雨情变化,做好监测预警,加强巡堤值守,认真排查隐患,完善应急预案,落实防汛责任,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相关专题:全力以赴 防汛抗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