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城区两个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场站即将投入使用

2020-07-16 10:20:18 [来源:边城晚报] [作者:朱帅 张卓 王桦] [编辑:金灵]
字体:【

怀化城区两个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场站即将投入使用

28台新能源车可同时充电

技术人员调试充电桩设备

记者 朱帅 张卓 王桦

边城晚报讯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逐渐普及,充电桩的需求也越来越大,记者从怀化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了解到,为了落实国家新能源汽车发展政策,满足广大新能源汽车驾驶员充电需求,市城建投公司在城区修建了两个充电桩场站,目前试运行情况良好,即将投入使用。

在智慧大厦停车场充电站,记者看到工作人员在对充电桩进行最后的调试工作,据了解,目前城区已建成的智慧大厦、市委大院停车场两个充电桩场站,各安装有7根80KW双枪直流充电桩,可同时供28台新能源充电车进行充电,从电量0至电量80%只需40分钟的直流快充。

“充电桩的付费很简单,只需要购买充值卡,或者在微信上扫一扫,就可以拿起充电桩的枪头对车辆进行充电,操作流程也很简单,具体收费是根据国家的收费标准来确定。”市城建投公司总工室副主任袁麟介绍道,“目前,智慧大厦和市委大院充电停车场是整个怀化的充电桩试点项目,于去年年底开工建设,现公司正在同步编制整个城区充电桩的专项规划,计划在城区根据需求进行其他充电桩的建设”。

随着智慧城市建设的不断深入推进,建设绿色、环保、智能化、信息化的新型城市将是城市发展的重要方向,这也对汽车的电动化、智能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规模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一个城市低碳化发展的水平,因此与之相配套的充电桩将会成为城市重要的新型基础设施。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