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研学旅行去哪里? 株洲市推荐一批打卡点

2020-07-16 09:35:1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佳辉 李茂春] [编辑:金灵]
字体:【

株洲晚报讯(见习记者 陈佳辉 通讯员 李茂春)红色研学旅行哪里去?近日,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联合发文,向我市各大中专院校、技校、中小学校推荐了34个株洲市红色研学旅行打卡点,以及第一批经典研学线路。

此次推荐的14条第一批经典研学线路,根据研学旅行所需时间可以分为三类:一日研学线路、二日研学线路以及三日研学线路。

一日研学线路和二日研学线路各5条,以地域来划分,均分别在炎陵县、茶陵县、攸县、醴陵市和城区5地设计相应线路。

三日研学线路有4条,以主题来划分,综合各地旅行资源进行设计,推出了“瞻仰始祖功德、传承红军精神”“追寻伟人足迹、重走红军路线”“追寻红色记忆、体味千年瓷韵”“我的中国心和我的中国芯”4条研学线路。

相关链接

我市红色研学旅行打卡点

●株洲城区:杨得志故居、市烈士纪念园、秋瑾故居、神农城、湘江风光带、市规划展览馆、中国动力谷展示中心、市博物馆。

●炎陵县:炎帝陵、炎陵红军标语博物馆和炎陵县湘南起义旧址群——工农革命军第一军第一师第一团团部旧址(洣泉书院)、炎陵县烈士陵园、炎陵县中村军民诉苦台旧址和毛泽东给部队上政治课旧址——八担丘、炎陵县神农谷红色教育基地、炎陵县大院革命烈士建筑群(云上大院)、炎陵县毛泽东水口连队建党旧址——叶家祠。

●茶陵县: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茶陵县烈士陵园、茶陵县湘赣革命根据地旧址——茶陵县苏维埃政府旧址和湾里中国工农红军独立师办事处旧址、茶陵南宋古城墙和铁犀、茶陵卧龙村新四军留守处旧址、茶陵云阳山、茶陵毛泽东在茶住室。

●攸县:中共攸县地方执行委员会旧址(谭震林生平事迹陈列馆)、攸县皮佳革命死难烈士纪念坊和南岸列宁室、攸县六十分革命纪念碑(健坤生态园)、攸县文化公园(谭震林墓、文昌阁、石山书院)、酒埠江红色教育馆。

●醴陵市:李立三故居、渌江书院、醴陵市烈士陵园、毛泽东考察湖南农民运动旧址——先农坛、耿传公祠(耿飚旧居)、醴陵南四区苏维埃革命纪念馆、左权镇左家老屋。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