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扶贫地长出“幸福瓜”

2020-07-16 07:49:3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吴珊 向紫堇 彭婷]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扶贫地长出“幸福瓜”

华声在线7月15日讯(通讯员 吴珊 向紫堇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彭婷)“看,我们的瓜熟了,比去年还要甜!”7月9日一早,湘潭市岳塘区荷塘街道荷塘村的周冬梅赶紧到地里采摘西瓜。她告诉记者,没有浸雨水的西瓜格外甜,一定可以卖个好价钱。

看着满地的大西瓜,50岁的周冬梅笑开了花。她算了一笔账:今年的西瓜产量估计超过1万公斤,这些西瓜将印上鲜红的“幸福瓜”标签出售,按每公斤5元的价格卖,能为汉林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增收5万元。“我每天的工钱150元,一个月能赚3000多元。”周冬梅高兴地对记者说。

周冬梅是荷塘村建档立卡贫困村民,与她一样在村里汉林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工作的贫困村民还有9人。“幸福瓜”是荷塘村特色产业扶贫项目之一,在公司主导下,从村里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手中流转20亩土地种植西瓜,并为这些扶贫对象提供就近就业机会,帮助他们通过产业扶贫、就业扶贫脱贫致富。瓜田承包人王树煌说,今年是种瓜第二年,和去年一样,西瓜还在地里,大多数就已被预订,不愁销路。

荷塘村村委会主任许剑拍着胸脯说:“我们的西瓜不打农药,用原生态方法种植,一年只施一次肥,绝对是正宗本地西瓜,清甜可口!”

除了“幸福瓜”,汉林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还成片种植杨梅、黄桃等果树,并流转60亩鱼塘,养殖水鱼、鳜鱼、鲈鱼等,可年产鱼10多万公斤,供前来休闲观光的市民垂钓。

荷塘村党总支书记严卫群介绍,通过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今年,村里成立了股份经济合作社,7月底将回收汉林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将该公司产业纳入村集体经济,为加快发展荷塘村现代农业补充血液。

相关专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