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切实做好防汛救灾治水兴水工作 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0-07-15 22:58:2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夏博]
字体:【

许达哲赴省水利厅调度防汛工作强调

切实做好防汛救灾治水兴水工作

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15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赴省水利厅调度防汛、研究治水工作。图为座谈会现场。)

(许达哲讲话。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赵持 摄)

华声在线7月1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冒蕞 刘笑雪)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赴省水利厅调度防汛、研究治水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做好防汛救灾、治水兴水工作,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湖南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水利支撑。

副省长隋忠诚,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

来到省水利厅,许达哲首先走访了总值班室等处室,看望慰问值班人员,并通过信息化平台了解了河湖水情、水工程调度、应急值守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许达哲听取了全省防汛、治水等方面情况的汇报,并与省气象局连线,了解近期气象预报情况。他指出,当前,湖南防汛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保持定力、精准施策,夺取防汛救灾全面胜利。要编制完善应急度汛预案和蓄洪垸运用方案,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强化监测预警,从最坏处着眼、往最好处努力,以万全准备防止万一发生。要突出防御重点,以水库、中小河流、山洪灾害防御和重点堤垸防洪保安为重点,强化对薄弱地段、险工险段的防守,努力减轻灾害损失。要科学精准调度,根据雨水情变化,抢抓降雨间歇等有利时机,实时调度水利工程,在确保安全前提下充分发挥水利工程拦洪削峰作用,确保安全度汛。要全面压实责任,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在实践中增强知识储备、强化专业职能,形成防汛救灾的强大合力。

许达哲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总结防汛救灾工作中暴露出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切实做好治水兴水工作,全面提升湖南水安全保障能力。要加快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切实抓好城市防洪、水毁工程修复、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河湖疏浚联通等工作,进一步健全水利基础设施网络。要积极推进“智慧水利”建设,加强水利科学研究,注重用科技手段破解治水难题,全面提升水利科技支撑能力。要科学谋划“十四五”期间我省重大工程建设和重大改革举措,着力构建防洪、饮水、用水、河湖生态安全体系。

相关专题:许达哲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