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首批应急救灾物资发放灾区

2020-07-15 10:25:30 [来源:团结报] [作者:唐庆 宋林] [编辑:金灵]
字体:【

团结报讯(记者 唐 庆 通讯员 宋 林)为了搞好当前的防汛抗灾工作,州应急管理局按照救急救重的原则,从7月12日起紧急为灾区调拨的第一批救灾物资开始发放。在吉首市救灾物资发放现场,己略乡部分受灾家庭,已经领到了应急部门发放的大米、食用油等救灾物资,受灾群众情绪稳定,各项生产正逐步走向正轨。

灾情发生后,7月9日,州应急管理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紧急下拨自然灾害补助资金210万元,并下拨调运价值60万元的棉被、折叠床、帐篷、雨衣雨鞋、食物等救灾应急物资,派专车运送且发放到8县市重灾乡镇,确保受灾群众衣食住行无忧,并会同受灾乡镇干部一起组织群众抗灾抢险。同时这批救灾物资还将重点确保解决特困户和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受灾群众生活所需,为下一阶段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物资保障。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