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苏仙区:万吨油库“加油”建

2020-07-15 08:17:4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秉钧 李梦湖 谭胜] [编辑:印奕帆]
字体:【

万吨油库“加油”建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李梦湖 谭胜

7月14日,烈日当空,在郴州市苏仙区坳上镇的多元瑞祥油库项目的建设现场,几名工作人员正抢抓良好天气转动油罐阀门,注入润滑油,为即将正式运营的油库做好保养工作。

走进项目现场中央位置,只见21座白色大型油罐错落分布。“经过近3个月的‘加油’施工,原本单调的褐色外墙已经穿上洁白亮丽的‘外衣’。”多元瑞祥油库项目工作人员吴章飞,一边娴熟地转动阀门,一边告诉记者,“最近有阵雨,我们要经常对油管、警示探头等设施进行养护,确保项目启动后,火力全开。”

“项目今年3月复工复产后,在各级各部门的推进下,百余名工人投入到大干、快干的项目建设热潮中,顺利完成了控制、监控线路的安装和涂装工程。”郴州多元瑞祥坳上油库有限公司总经理雷云远介绍,多元瑞祥油库是郴州与央企对接合作项目,今年7月下旬,中石油将派驻专业管理团队入驻,与郴州多元瑞祥坳上油库有限公司共同经营管理。

多元瑞祥油库项目总投资2.6亿元,占地面积90余亩,建设油罐21座,总库容量5万吨,属郴州“十三五”期间的重大民生工程。雷云远告诉记者,项目今年8月正式投产后,将与中石油长沙铜官油库一道,在湖南形成南、北两个供油平台,覆盖半径150公里,供应湘南、粤北、赣南等部分区域成品油市场。同时,作为郴州市唯一一个铁路运输到达库的项目,该项目还修通了铁路,借助铁路来输入成品油等,将使坳上车站变成一个重要的货运站。

通过如火如荼的建设,目前该项目所有主体工程、配套工程均已完工,符合运营标准。“多元瑞祥油库采用全自动化系统、360度监控无死角,工作人员在中控室就能操作全过程,控制罐区的状态、温度、流向等。”郴州多元瑞祥坳上油库中控系统操作人员丁云辉说,项目虽是二级油库,但采用一级油库的建设标准,油罐采用高品质订制钢板,从进油到出油全部实现了自动化。

据了解,多元瑞祥油库投产后,初期可实现年销售量40万吨、销售额30亿元,税收1亿元以上。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