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城区的游泳池干净吗? 它们将一一接受“体检”

2020-07-14 15:21:17 [来源:株洲晚报] [作者:杨凌凌 杨加才 刘欢] [编辑:金灵]
字体:【


株洲晚报讯(记者 杨凌凌 通讯员 杨加才 实习生 刘欢)为保证卫生健康、安全放心的游泳环境,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联合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同计划实施的夏季游泳场所联合检查专项整治行动正式启动,城区48个游泳场馆迎来全面“体检”,专项整治行动将持续到7月20日。

昨日,执法人员已检查了8家游泳场馆,检查内容主要包含:健康码的使用,游泳池、浸脚池水余氯现场检测,以及场馆设施安全保护措施等共计28项。

其中,在荷塘区玫瑰名城小区内的富豪经典游泳馆,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该游泳馆在未办理好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提前于7月11日开馆,属于“裸泳”行为;其强制浸脚池没有专门隔开,影响消毒效果。执法人员责令该游泳馆马上办好相关许可证,并将问题整改好后方可营业。

在天元区的广运体育全民健身服务中心游泳馆,执法人员发现,该游泳馆用于消毒的五六十枚消毒片未经溶解,直接投放在浸脚池中,“可能造成浸脚池氯浓度过高,腐蚀游泳者脚上的皮肤。”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工作人员阙婷说。对此,执法人员限该游泳馆在7日内整改落实。

另外两个抽检的游泳馆:芦淞区大汉希尔顿酒店游泳馆的安全卫生状况整体较好、石峰区聚龙水世界的个别卫生细节需要改进。

检查人员 先看评级,尽量去A级B级泳池

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工作人员阙婷提醒,市民应选择合格、健康的游泳池。目前城区共有48家游泳馆,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已经对所有的游泳馆进行了卫生监督量化分级评分,评为A、B、C、D四个等级,A为优秀,B为良好,C为基本合格,D为不合格整顿。市民应尽量选择A级和B级的游泳池去游泳。

疾控提醒

泳池有消毒水味道,不用紧张

每次去游泳馆总能闻到消毒水的味道,这对我们的身体有影响吗?

昨日,市疾控中心卫生监测科副科长涂建清告诉记者,由于游离余氯会挥发,因此游泳者在进入游泳馆时往往会闻到一股类似消毒水的味道,“余氯随气温升高挥发得越快,因此不能单凭气味确认水体的余氯含量是否合理”,而适当的余氯能起到杀灭细菌、清洁水质的作用,但余氯超标可能会对游泳者的皮肤和眼睛造成刺激。

疾控部门倡导:市民进泳池前应先冲澡、过浸脚池;游泳时应戴上泳帽,这不仅可以避免头发中的污物混入水中,还能避免池水中的消毒剂伤害头发。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