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质量优良率100% 湘潭六月天天天蓝

2020-07-14 09:04:36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廖艳霞 廖星瑾]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7月14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廖艳霞 实习生 廖星瑾)7月13日,市生态环境局发布了6月份湘潭城市空气质量情况:6月份,湘潭城市空气质量累计监测30天,优良天数为30天(其中25天为优,5天为良),空气质量优良率为100%。

6月份,湘潭市环境空气综合指数为2.40,较上年同期下降了25.7%,空气质量改善明显。全市最主要污染物臭氧较上年同期下降了31.5%,二氧化氮和一氧化碳、可吸入颗粒物和细颗粒物四种污染物浓度也都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二氧化硫浓度与上年相比持平。

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8个参与统计的县(市)区和园区环境空气从好到差排名依次为:韶山市、湘乡市、昭山示范区、湘潭县、湘潭经开区、岳塘区、湘潭高新区、雨湖区。

今年上半年以来,湘潭蓝天保卫战持续发力,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多措并举推进空气质量持续改善。1-6月份,城市空气累计监测182天,优良天数为167天,累计优良率为91.8%,较上年同期上升了11.7个百分点。其中74天为优,93天为良,14天为轻度污染,1天为中度污染。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