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文旅产业铆足劲头向梦想出发

2020-07-13 16:19:01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温琳 李茂春] [编辑:金灵]
字体:【

出台文旅产业发展激励机制,启动湘江夜游项目,新增3个4A景区……

文旅产业 铆足劲头向梦想出发

记者 温琳

通讯员/李茂春

株洲日报讯 7月10日,我市召开的引导城乡居民扩大文化消费试点工作总结会,公布了全市文旅行业经济发展今年的总体目标以及未来几年的发展重点。

今年旅游总收入增长10%

今年,我市文旅行业经济发展总体目标是:住宿业营业额增长6%以上,文化、体育和娱乐业营业收入、劳动报酬增长15%以上,旅游总收入增长10%以上,新增文旅规上企业25家,策划包装文旅体项目20个,其中单体投资5亿元以上产业项目1个。

今年,我市将通过招商引资,建好清水塘工业遗址公园和创意街区,启动湘江夜游项目,筹划醴茶铁路、106国道、武深高速株洲段景观道项目,做好长征公园的建设,搞好景点景区配套设施建设。

出台文旅产业发展激励机制

链条强则产业兴,产业兴则经济强。未来,市文旅广体局将争取出台全市文旅产业发展激励机制,从政策、资金、服务等方面发力,充分调动各县市区和文旅体企业的积极性。

我市将继续推广文化消费试点工作经验,持续融合体育、旅游消费内容,形成具有株洲特色的文化旅游消费模式,并完善文化消费信息平台建设,以互联网为载体增强文化产品供给有效性和居民文化消费便利性,为全市经济转型升级培育新动能。

“十四五”末期

全市旅游收入或破千亿

今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明年将迎来“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市将紧扣国家“十四五”文旅产业工作规划,结合文旅融合的发展大势、乡村振兴等目标任务、高标准编制好《十四五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规划》。

市文旅广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初步设想,到“十四五”末期,全市A级景区力争超过30个,4个县区成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新增3个4A级景区,力争全市旅游总人数突破1亿人次、旅游总收入突破1000亿元。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