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举办“主播专训营”

2020-07-13 16:14:2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麒 张恩铭 鲁融冰]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2日讯(通讯员 张麒 张恩铭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鲁融冰)7月10日,桃源县首届“玉露脆梨”电商节现场,36岁的凌小棋与常德主播专训营毕业的59名网络主播,受邀参加“直播助农我先行”活动,向广大网友推介热市镇的玉露脆梨等特产。她们首次团体“出战”,当天销售额突破20万元。

凌小棋是桃源县龙潭镇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前在广州务工。今年受疫情影响,她一直待在家中。前不久,凌小棋报名参加常德人社部门举办的主播专训营,经6天专业培训,她在结业考核PK赛上,3小时“带货”1万多元。

为推动创业带动就业,促进“德品出湘”,常德人社部门发挥职能优势,先后举办8期创业训练营主播专训营活动,采取封闭式训练,共培训学员260人,让她们短时间内掌握直播销售技能。还帮助学员选择合适直播平台,组织参加产品推介、人才招聘等活动,为扩大就业、带动地方产品销售提供新型职业人才支撑。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