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庭湖区22站水位超警 水位呈缓慢回落之势

2020-07-13 10:58: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欧阳锋]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3日讯(记者 龙腾 通讯员 欧阳锋)7月12日8时至13日7时,湖南大部小到中雨,局地大到暴雨,强降雨集中在株洲市炎陵县。全省平均降雨3.3毫米,最大为张家界市12.2毫米,其次为常德市9.4毫米,湘西州6.5毫米。点最大降雨为株洲市炎陵县水口镇枣树村站82.0毫米,其次为炎陵县龙溪乡秋田村站63.0毫米。

目前,洞庭湖区共有22站水位超警,水位呈缓慢回落之势。其中12日19时南咀站退出保证水位36.05米,历时78小时;23时小河咀站退出保证水位35.72米,历时81小时。12日5时30分城陵矶站出现洪峰水位34.58米,超保证水位(34.55米)0.03米;12日18时城陵矶站退出保证水位,历时15小时;13日7时城陵矶站水位34.49米,超警戒水位(32.50米)1.99米。

灾情方面,7月4日以来,部分地区遭遇强降雨天气,除衡阳、永州外,其他12个市州不同程度的发生了洪涝灾害。7月13日,省应急管理厅共接报35起小型地质灾害,已完成核算部分的经济损失共1077.3万元,无人员伤亡。

据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湘西北雨日多,累计降雨量偏大。今明天(13~14日),湖南除湘西北、湘北局地有小到中等量级阵雨外,其他地区天气晴好,湘东南部分地区将有高温天气;15日,雨区范围及强度有所加大。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需加强防范湘西北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中小河流洪水、地质灾害和城乡积涝等灾害,高度关注澧水流域、沅水流域、资水流域、湘江流域中下游及洞庭湖区汛情发展。同时,还需关注长江中上游持续强降雨对洞庭湖区防汛的影响。

相关专题:全力以赴 防汛抗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