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湘府路快改河西段地面道路通车

2020-07-13 09:34:1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湘府路快改河西段地面道路通车

长沙晚报7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陈焕明 通讯 员杨宇)今年3月底,湘府路(河西段)快速化改造工程主线道路正式通车,随即全面进入地面道路施工阶段。12日,从工程现场传来好消息,湘府路快改河西段地面道路工程改造完工并通车,将极大提升行车舒适度,改善新区道路服务功能和交通环境。

湘府路(河西段)快速化改造工程由湘新投公司投资建设,中铁二十五局集团施工。其中道路工程是包括车行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路灯、管网、绿化等为一体的综合工程。目前,全线车行道已完工并放开交通,绿化种植已完成90%,路灯已安装80%,人行道、路缘石等附属工程也已基本完工。

“潭州大道、洋湖大道都是新区重要交通要道,通行压力大,为路面改造施工带来不小难度。”中铁二十五局集团项目负责人介绍说,此次完成的地面道路改造范围东起洋湖大道湘浦路口,西至周家湾路口,全长约1765米;潭州大道改造北起罗家嘴立交,南至连塘路口,全长约3360米。

据介绍,施工期间,项目克服了边施工边通车难题、同时配合夜间施工、设置潮汐车道等措施,把路面施工对现有交通的影响降到最低,也尽量减少施工对附近居民的影响。面对工期紧、任务重的情况,项目部科学组织、同步推动,先后抽调300多名施工人员,100多台机械赶赴施工现场,在全线5公里长的施工场地上打响“攻坚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