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宝贝”安全度汛 湖南省文物局部署汛期文物安全工作

2020-07-11 10:00:2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吴岱霞] [编辑:欧小雷]
字体:【

让“宝贝”安全度汛

省文物局部署汛期文物安全工作

华声在线7月10日讯 湖南省进入每年的主汛期,连日来,全省多地发布暴雨预警,遭受严重洪涝灾害威胁,分散在各地的文物和博物馆单位防汛抢险形势十分严峻。

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7月9日上午,湖南省文物局召开汛期文物安全工作专题部署会,安排部署全省汛期文物安全工作,指导全省文物博物馆单位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会议要求,全省文物博物馆单位、省文物局机关各处要切实提高警惕、加强值班、密切协同、排除隐患、严防死守,坚决打好文物保护防汛抢险主动仗,确保文物和人员安全。

会议部署成立湖南省文物防汛抢险应急领导小组,统筹指导全省文物系统防汛工作。会议还要求,健全完善突发情况收集报送机制,特别是要加大对沿江、沿河、沿湖、沿山地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防汛抢险情况的收集力度,由湖南省文物局定人逐个跟踪指导,并督促制定可行的应急抢险预案;加强联系,实时掌握汇总文物受损情况,主动安排人员赴受灾单位指导编制抢险加固方案、开展抢险加固工作;加强文物系统抗洪抢险典型事例、先进单位的宣传报道, 营造良好的文物工作氛围。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吴岱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