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通报30批次不合格食用农产品

2020-07-11 09:58:4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0日讯 今日,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官网公布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结果,2020年6月,民生快检室检测样品30360批次,共检出阳性(问题)样品30批次,涉及黄骨鱼、鲈鱼等水产品以及四季豆、芹菜、野山椒等蔬菜,除召回及申请定量检测的农产品外,共销毁不合格农产品144.815公斤。

具体而言,步步高人民路店销售的野山椒及油麦菜均被检出甲氰菊酯项目不合格;天虹商场蔬菜区销售的红尖椒、家润多熙山店蔬菜区销售的四季豆、电力市场G区销售的生菜和矮脚白、白鹤农贸市场B43销售的长豆角等均被检出杀菌剂(多菌灵)项目不合格;卜蜂莲花超市蔬菜区销售的香芹及西芹分别被检出毒死蜱和多菌灵项目不合格。

此外,高桥大市场农产品市场陈氏土特产销售的干萝卜、高桥大市场农产品市场聚广源酒店食材及丁氏干货贸易商行销售的干白辣椒、高桥大市场农产品市场销售的干黄辣椒面均被检出二氧化硫项目不合格。水产方面,步步高环宇店海鲜区销售的鲈鱼被检出沙星类(喹诺酮)药物残留项目不合格,恒生购物中心及恒生购物广场富基店销售的黄骨鱼被检出孔雀石绿项目不合格。

记者了解到,如果长期过量摄入二氧化硫,可能会对健康不利。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亚苹 实习生 丁子琦 王玉琼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