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26家游泳馆,64个培训点 暑期向中小学生免费开放

2020-07-11 09:53:4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叶竹] [编辑:欧小雷]
字体:【

长沙26家游泳馆,64个培训点

暑期向中小学生免费开放

想学击剑和攀岩? 快来

华声在线7月10日讯 炎热暑期,准备带娃去哪儿玩呢?今日,三湘都市报记者从长沙市体育局了解到,7月20日至8月28日,长沙将向全市中小学生免费开放游泳场所和体育培训点,其中游泳馆共26家,免费培训点共64个。(扫报眉二维码看场馆详情)

新增加击剑、攀岩两个培训项目

今年是长沙市政府购买服务向中小学生免费开放游泳场所和开展体育项目培训的第11个年头,服务内容包括游泳、足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攀岩、击剑、滑雪、体育舞蹈、棋类11个项目。三湘都市报记者注意到,今年培训项目设置更加多元,根据学生喜好,培训项目有增有减,减少了棋类和舞蹈,去掉了滑冰和排球,新增加了击剑、攀岩两个项目。而且,场地分布更加均衡,对培训场地要求也更加严格。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局局长李平表示,“2020年是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的冲刺之年、攻坚之年,也是收官之年、验收之年。目前处于特殊时期,向中小学生免费开放游泳场所和体育项目免费培训工作要兼顾疫情防控和体育行业复工复产。”

据公示显示,免费开放游泳场所共26家,其中芙蓉区、天心区、岳麓区、开福区、雨花区和浏阳市都是3家,望城区、长沙县、宁乡市和高新区都是2家,免费开放时间为每天14时至18时;免费培训点共64个,分别为芙蓉区8个、天心区7个、岳麓区9个、开福区8个、雨花区9个、望城区7个、长沙县3个、浏阳市5个、宁乡市4个、高新区4个,免费培训时间为周一至周五,共6期,每期5天,每天2小时。

今年将使用“我的长沙APP”预约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参与平台及参与方式与往年有所不同,往年免费游泳和免费培训均使用的是“长沙市体育局公众服务平台”,今年将使用“我的长沙APP”作为免费游泳和免费培训的参与平台,流程与往年基本相同,注册会员、预约场馆。其中,免费游泳采取一次一预约方式,免费培训采取一期一预约方式,然后凭号入场。

同时,长沙市体育局也提醒各位学生家长要加强对子女安全教育和安全监护,在孩子参加免费培训和免费游泳活动之前应当全面掌握学生的身体状况,仔细阅读相关规定,不会游泳的和身高1.3米以下的学生必须有成年人的陪护;凡患有不宜参加免费培训和免费游泳活动疾病的学生不得报名参加培训和游泳活动;家长需督促孩子不到危险水域游泳、不尝试危险动作,在游泳过程中发现任何问题及时向救生员求助。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叶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