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中院为农民工追回2400余万欠薪

2020-07-11 09:51:3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昱 雷其荣 李昭菲] [编辑:欧小雷]
字体:【

7月10日,在长沙市中院涉农民工工资案件执行集中兑现会上,共发放农民工工资2400余万元。记者 杨昱 实习生雷其荣 摄

华声在线7月10日讯 “8年了,终于拿回了血汗钱,感谢长沙中院的法官!”今日,在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涉农民工工资案件执行集中兑现会上,领回了948万余元血汗钱的何师傅,紧紧握住法官的手。这次集中兑现涉及到32件农民工工资执行案件,共发放涉农民工工资2400余万元。

2007年,包工头何师傅与总承包某建设公司及业主某置业公司就长潭高速公路管理处某小区工程承包事宜签订了《内部承包合同》,并组织人员施工。2012年,工程竣工后,因何师傅与某置业公司在应交付工程款上存在争议,导致部分工程款有拖欠。

发生纠纷后,何师傅将其起诉至法院。经长沙两级法院判决,认定某置业公司还应支付给何师傅工程款及利息共计948万余元。最终,在执行法官的努力下,成功追回了血汗钱。

“这笔款项涉及200多人的工资,民工们经常向我讨要,我被弄得焦头烂额。”何师傅说,现在执行到位了,农民工兄弟们也终于拿回了自己的钱,自己发自内心地开心,“终于能睡一个好觉了。”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杨昱 实习生 雷其荣 通讯员 李昭菲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