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实行农村集体聚餐备案登记制

2020-07-11 09:04:1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姚俊 黄琳 杨玉菡]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通讯员 姚俊 黄琳 记者 杨玉菡)近日,益阳市市场监管局印发《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监管办法(试行)》,明确自今年10月1日起,全市农村集体聚餐服务实行承办者备案登记制度。

《办法》指出,农村集体聚餐是指农村(含城乡接合部)居民因婚丧嫁娶等事宜,在家庭或非食品经营性场所,由举办者自办、聘请农村厨师或农村聚餐服务提供者上门承办,一次就餐人数在50人及以上的集体聚餐活动。农村集体聚餐举办者和承办者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市场监管部门负责备案登记、现场指导、督促整改、教育培训、应急处置等工作。

《办法》要求,农村集体聚餐活动举办者或承办者应在聚餐活动前(丧事为当天)向所在地村(社区)食品安全协管员报告。报告内容包括举办者、承办者、农村厨师和从业人员基本情况,聚餐时间、地点、预计参加人数和主要原辅料来源、菜谱等信息,并填写相关信息登记表,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