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新区:护航项目“加速跑”

2020-07-11 08:59:1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晗] [编辑:欧小雷]
字体:【

企业“有所呼” 服务“有所应”

湘江新区 护航项目“加速跑”

华声在线7月1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晗)“今天一早,临时板房已全部拆除,我们项目的配套工程马上就能开工了。”7月2日,在长沙梅溪湖医养融合社区项目——泰康之家·湘园施工现场,项目经理卢靖雯指着一堆倒地的废弃板房,对前来回访的湖南湘江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高兴地说。

去年3月,泰康之家·湘园破土动工,但与之相邻的一个在建项目的临时板房占据其用地红线。卢靖雯多次找相邻项目负责人协商未果。

今年3月,湘江新区结合长沙市“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持续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上发力,创新性开展建设项目“全周期效能跟踪调研(监督)”工作。一支支小分队主动上门访企业、进工棚、下现场,及时帮助企业(项目)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泰康之家·湘园项目被列入“全周期效能跟踪调研(监督)”首批服务对象,湘江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上门走访了解情况,当场对接协调,每周一跟进一督办,最终解决了困扰其多时的难题。

这是湘江新区优化项目监管服务、提升“放管服”效能的一个例子。截至7月2日,湘江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效能监督科对32个重点项目全部进行了上门走访,收集项目建设难点问题37个。通过明确服务专员、强化台账管理、倒逼责任落实,湘江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与各项目建立起紧密的沟通联系机制,对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全周期分类、追踪、督办、预警,快速解决问题。

如今,企业(项目)“有所呼”,政务服务必然“有所应”,这在湘江新区已成为一种新常态,切实为项目建设“加速跑”保驾护航。目前,岳麓中心消防站容缺办理工程规划许可证、梦想滨水湾项目临建工程施工、含浦保障性住房项目文明施工整改等32个问题已得到答复解决,5个问题正在跟进处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