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湖南)传统教育基地添新址

2020-07-11 08:50: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苏莉 廖亮]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苏莉 通讯员 廖亮)今天上午,“民盟(湖南)传统教育基地”挂牌仪式暨清水塘“同心共治”社区联建中期推进活动在中共长沙历史馆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省委会主委杨维刚参加。

挂牌仪式上,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被授予“民盟(湖南)传统教育基地”牌匾。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位于长沙市开福区清水塘街道,旧址大院由中共长沙历史馆负责管理。这里曾经是青年毛泽东早期从事革命活动和居住的地方,是中国共产党早期在湖南发展组织、开展革命运动和统战工作的策源地,在中国现代革命史上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湖南和平解放期间,以萧敏颂、涂西畴为代表的湖南民盟前辈在中共地下党的领导下,开展护厂护校活动,为湖南和平解放作出积极贡献。据介绍,在此挂牌建立民盟(湖南)传统教育基地,旨在引导广大盟员通过回顾历史,感受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光辉历程,深化认同,激励广大盟员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

据悉,民盟长沙市委会将以建设民盟(湖南)传统教育基地为契机,加强与清水塘社区的联系,整合民盟优势资源参与社区“同心共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