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用电有保障 湖南累计派出电力抢修人员4000余名、电力抢修车辆800余台次

2020-07-11 08:47:3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雅惠 刘炀 莫剑 李作林 杨小丽] [编辑:欧小雷]
字体:【

防汛用电有保障

我省累计派出电力抢修人员4000余名、电力抢修车辆800余台次

华声在线7月1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刘炀 莫剑 李作林 杨小丽)经过5天蹲守保电,湖南电网供电区域内近500处重要保电场所,在汛期全部实现安全可靠用电。今天,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简称“国网湖南电力”)发布消息称,自7月5日启动Ⅲ级防汛应急响应以来,全省累计派出电力抢修人员4000余名、电力抢修车辆800余台次,保障企业、居民用电安全,确保防汛电力供应。

7月5日以来,湖南湘西北及环洞庭湖区域发生持续性强降雨,防汛形势陡然严峻。国网湖南电力及时提高防汛应急响应,将省内高考考点、农村配电网及重要电力客户等作为抢修保电重点场所,同时快速组织服务队为各地湖区巡堤查险、低洼区域排涝抢建临时供电设施。

常德是此次防汛形势最为严峻的地区之一,当地电力抢修服务队从7月3日开始连续轮班作业,队员们通过肩扛手抬运送物资架设线路,为全市防汛堤安装临时照明。

岳阳主城区因暴雨内涝严重,为确保高考考点和居民生活用电,当地抢修保电人员通过手划皮划艇,巡查被淹线路及电力设备,并实施应急除险。

目前,国网湖南电力仍在继续加强防汛保电力量,保障湖南电网稳定运行、各地防汛排涝用电可靠。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