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红十字会调拨多批物资救灾

2020-07-11 08:45:0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段涵敏 陈新华]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段涵敏 通讯员 陈新华)7月8日至9日,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丹萍一行赶赴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永顺县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向当地群众发放了棉被、米、油等救灾物资。

我省6月进入汛期以来,多地连续发生洪涝、地质等自然灾害。省红十字会高度关注省内洪涝灾情,截至7月9日,已紧急向湘西州、张家界、怀化、永州、衡阳、岳阳、常德等12个市州调拨了5700个家庭包、9500床棉被、1000件冲锋衣,拨付10万元紧急救助资金,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同时,派出工作人员赶赴灾区一线了解灾情,指导当地红十字会开展赈灾救灾工作。

据悉,4月下旬省红十字会下发了《关于做好2020备灾救灾工作的通知》,全面部署自然灾害救助工作,要求全省红十字系统早准备、早部署,做好备灾救灾工作。自6月进入主汛期以来,省红十字会与省应急厅建立联动机制,密切关注省内灾情,建立24小时值班制,适时启动应急响应预案,并积极募集救助资金,助力受灾群众恢复生产生活。

相关专题:全力以赴 防汛抗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