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日前后湘江长沙站将发生警戒水位左右洪水

2020-07-11 08:42:3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奉永成] [编辑:欧小雷]
字体:【

11日前后湘江长沙站将发生警戒水位左右洪水

湘江支流渌水、浏阳河等将发生超警洪水

华声在线7月1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奉永成)今天,记者从省防办、省应急管理厅获悉,受强降雨影响,11日前后湘江长沙站将发生警戒水位左右洪水,湘江支流渌水、浏阳河等将发生超警洪水。

今年以来降水整体偏多,全省平均降水量1038.4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15.5%。6月1日进入主汛期以来降水异常偏多,汛情呈现强降雨频次高雨量大、降雨分布严重不均等特点。其中,湘中以北地区严重偏多。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及怀化北部平均雨量514.9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80.6%,居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第2高位,仅次于1995年。

省防指建议,当前要重点关注洞庭湖区及资水中上游、湘江下游洪水;关注长江来水及沅水、资水的水库调度情况;关注强降雨区域内中小河流洪水,防范局地山洪地质灾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