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全社会用电量追平去年同期

2020-07-11 07:16:5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雅惠 赵亮]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湖南全社会用电量追平去年同期

6月份工业用电、服务业用电、居民生活用电实现今年以来首次全面正增长

华声在线7月1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赵亮)千方百计推动产业发展,想方设法保障生活质量,经过半年努力,我省生产、生活用电量追平去年同期水平。今天,国网湖南经研院对电力数据监测发现,上半年湖南全社会用电量869.8亿千瓦时,与2019年上半年基本保持一致。

因疫情影响,我省全社会用电量累计增速在3月底降至谷底,比2019年同期下降16.8个百分点。进入二季度后,稳增长政策的提振效果逐渐显现,用电需求稳步回暖,6月当月,全省工业用电、服务业用电、居民生活用电实现今年以来首次全面正增长。

数据显示,二季度全省工业用电增速连续3个月居于高位,带动上半年工业累计用电量同比增长2.9%,比去年上半年提高4.7个百分点。其中,化工、非金属、黑色金属、有色金属等传统工业行业用电普遍稳健提升,新兴工业行业用电增长相对更快,其中电子信息制造业最为突出,上半年用电量增幅高达32.2%。

服务业复苏步伐也逐月扩大,累计用电量在4月底恢复至去年同期80%水平,5月底恢复至去年同期85%水平,6月底恢复至去年同期90%水平。其中,生产性服务业用电水平恢复较快,交通运输业、仓储和邮政业、金融业上半年用电量均已与2019年上半年相差无几;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等“不见面”服务增势尤为强劲,上半年用电量同比增长7.1%。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