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建辉在株洲督导防汛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 作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2020-07-10 23:06:2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晶琎] [编辑:潘华]
字体:【

谢建辉在株洲督导防汛工作时强调

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  作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华声在线7月10日讯(湖南日报· 华声在线记者 邓晶琎)今天,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在株洲督导防汛工作。

目前,株洲市大中小水库水位均在汛限水位以下。谢建辉深入清水塘大桥新建工程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进度,要求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在石峰区石门组滑坡预警监测点,她现场查看预警监测流程,叮嘱当地科学精准调度数据。来到株洲市民兵训练基地,她认真检查抢险救援装备情况,要求基层民兵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保卫一方百姓平安。

谢建辉指出,当前全省防汛形势复杂严峻,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防汛抗灾作为当前第一位的任务,密切关注雨情、汛情、水情变化,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她强调,要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作好打持久战的准备。要强化责任落实,完善会商机制,做好堤防、水库、地质灾害监测点等重点管控。要加强预警预测、巡查防守、值班值守,开展地毯式隐患排查,全力救助和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确保不垮一库一坝、不溃一堤一垸,严防群死群伤。

相关专题:全力以赴 防汛抗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