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文物局再派检查组赴重点地区指导汛期文物保护

2020-07-10 22:14:0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文泱]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龙文泱 通讯员 杨跃武)洪灾威胁着文物安全。7月9日,湖南省文物局召开汛期文物安全工作专题会议,成立文物防汛救援领导小组,对防汛抢险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次安排安全专项检查组赴重点地区检查督导。

自4月初启动防汛抢险工作以来,省文物局派出2个文物安全专项检查组,赴全省各地检查督导文物博物馆单位20余处、整改安全隐患10余处。针对近期的主汛期,7月上旬,该局印发《关于加强汛期文物安全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加强领导,及早排查隐患确保安全。接下来,该局将进一步健全完善汛期文物安全日报制度,安排专人跟踪联系沿江、沿河、沿湖、沿山地区主要文物博物馆单位,督促完善和启动应急抢险预案,指导编制抢险加固方案和开展抢险加固工作;进一步加强与环保、应急管理、气象等部门的沟通协调,有效提升文物系统防汛抢险应急处置能力。

相关专题:全力以赴 防汛抗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