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现行政策措施进行全面排查梳理 湖南清理文件30200件

2020-07-10 21:52:3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永涛 彭期刚 王飘碧] [编辑:潘华]
字体:【

对现行政策措施进行全面排查梳理

湖南清理文件30200件,废止349件,修订81件

华声在线7月1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永涛 通讯员 彭期刚 王飘碧)记者今天从湖南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为营造公平竞争的制度环境,我省部署对2019年12月31日前出台的现行政策措施进行全面排查梳理。全省已清理文件30200件,废止349件,修订81件,适用例外情形56件。

按照部署,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省发改委、司法厅、财政厅、商务厅向各省直单位、各市州政府印发通知,实现全省各级各部门政策措施清理工作的全覆盖。要求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对清理工作进行明确和细化,加大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复市力度。

根据要求,评估2016年7月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以来,省直各相关单位进行公平竞争自我审查情况、开展政策措施清理工作情况、征求利害关系人意见或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情况、工作机制建设情况等。省市场监管局通过行政建议、行政指导等方式,督促相关文件制定机关主动撤销或废止涉排除、限制竞争的文件6份,增强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的刚性约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