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启动宣传《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

2020-07-10 21:52:3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勇]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勇)9日,我省在宁乡市双江口镇举行了《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简称《条例》)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我省是农业大省,农作物病虫害多发、重发、频发。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唐建初表示,国务院颁布的《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于今年5月1日起施行,开启了农作物病虫防治法治化新征程。确保《条例》在湖南落地落细,各地要抓好三个环节。一是将《条例》作为普法宣传的重要内容,纳入普法工作计划,深入开展普法宣传,努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二是依法履行本行政区域农作物病虫害监督管理工作,严格落实法定职责,组织植保机构做好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有关技术工作。三是及时组织开展植物保护法律法规专项检查,强化农业植保机构依法发布病虫情报职能。

当前,稻纵卷叶螟重发态势明显,怀化、邵阳等局部地区虫口数量达到近10年来峰值,草地贪夜蛾近期虫量上升也较快,形势不容乐观。省农业农村厅要求各地迅速行动起来,将中晚稻病虫防控作为宣传贯彻《条例》的具体实践。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