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株洲市最高用电负荷将达215万千瓦

2020-07-10 15:49:49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高晓燕 吴珊] [编辑:金灵]
字体:【

今夏全市最高用电负荷将达215万千瓦

用电高峰或在7月中旬至8月

记者 高晓燕

通讯员/吴珊

株洲日报讯 随着气温的升高,全市用电负荷逐步上涨。7月7日,国网株洲供电公司在迎峰度夏保供电通气会上发布消息称,预测株洲地区今夏最高负荷将达到210万千瓦,同比增长近4%,创历史新高;如遇持续极端高温天气,最高负荷将达215万千瓦。

随着疫情形势好转,我市工业经济企稳回升,用电负荷稳步增长。与此同时,株洲地区较往年更早进入高温模式。入夏以来,用电负荷快速攀升,6月17日网供负荷已达192.9万千瓦,同比增长10.6%。

据市气象台预测,2020年度夏期间全市高温(日最高气温≥35℃)日数较常年同期偏多,主要高温时段主要出现在7月中旬至8月,高温日数为32天至36天,极端最高气温可达38℃,用电高峰也将出现在上述时段。综合考虑多方因素,国网株洲供电公司预测,今年全市迎峰度夏期间用电需求将快速增长。

年初以来,国网株洲供电公司加大投资力度,在6月底建设完成7个主网项目、201个配网项目,精准解决局部地区用电受限问题,全网供电能力整体提升,天元区、醴陵城区以及配网的部分问题将得到缓解。

据分析,迎峰度夏期间株洲电网可能遇到34.3万千瓦的限电。持续高温天气中,在用电高峰时段(11:00—15:00,20:00—23:00),部分电力设备仍可能出现重载、过载现象,局部地区将面临短时电力供应紧张局面。

目前,国网株洲供电公司已根据市工信局的要求,编制了2020年度有序用电方案,在出现特殊、不可控因素导致电力供应紧张的情况下,将优先采用节电措施抑制高峰需求,挖掘电网供电潜力。

度夏期间,国网株洲供电公司还将加强电网及设备缺陷隐患管控,对供电主网原则上实行封网运行,影响用户的配电网计划性停电做到每天11点前完工、12点前送电。该公司相关人员建议,迎峰度夏期间,企业可合理调整生产经营计划,在用电高峰时段错峰、避峰用电。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