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绩效公众评估让群众说话“算数”

2020-07-10 15:46:10 [来源:衡阳晚报] [作者:严红 张敏 记者 邹雪峰] [编辑:金灵]
字体:【

我市绩效公众评估让群众说话“算数”

截至6月底,群众反映的事项已落实257项,占61.48%;27个单位办结完毕

■通讯员 严 红 张 敏

记者 邹雪峰

衡阳晚报讯 截至6月底,群众反映的418件事项已落实257项,占61.48%;正在落实的161项,占38.52%!记者了解到,市绩效办组织开展的2019年度绩效考核公众评估意见整改成效初显,做到了让群众说话“算数”。

据悉,我市在全省率先推出的线上公众评估测评系统于今年1月正式运行,对82个职能部门工作进行满意度测评。1月6日—20日,市民群众通过线上公众评估测评系统对市直单位的工作反映了418条有指向性的具体意见,市绩效办以《绩效改进通知书》的形式向66个单位进行了交办,同时在市级主要媒体开辟“绩效衡阳·请您阅卷”专栏,同步报道相关单位回应群众关切、整改落实公众意见建议情况。

记者了解到,已经有27个单位对群众意见建议事项全部办结。从办理情况看,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积极回应群众的诉求,解决了一批民之所思、民之所忧、民之所盼的实际问题。许多单位把认真办理绩效公众评估意见作为转变干部作风、提高工作效能的重要举措来抓,思想认识深刻,落实措施过硬,体现了较快的行动自觉。其中衡阳县、衡山县、衡东县、祁东县、石鼓区、市委宣传部、市委编办、市总工会、市妇联、衡阳日报社、市水利局、市供销社、市民政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市广播电视台、市卫健委、市司法局、市扶贫办、市金融办、市住房保障中心、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市场监管局、市机场办、市水务投、衡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市松木经开区对所涉及本单位的群众意见建议事项已办结完毕。

市绩效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抓紧抓细抓实绩效公众评估意见建议整改,对已办结的事项进行“回头看”,适时与意见建议人联系,做到整改有力、群众满意;对尚未办结的事项组织工作专班,明确责任领导和整改时限,逐一整改到位,并在办结过程中注重总结经验、形成长效机制,固化便民利民的措施,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解决到位,全面提高部门工作水平,助推全市营商环境优化。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