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湘西、湘中以北仍有强降雨 加强防范不可松懈

2020-07-10 11:43:5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月桂 张倩] [编辑:欧小雷]
字体:【

今天湘西、湘中以北仍有强降雨

加强防范不可松懈

华声在线7月1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张倩)预计今天(10日)湘西、湘中以北仍有强降雨发生,部分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雨势依旧强盛,提醒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

省气象台预计,受高空波动和中低层切变线共同影响,10日湘西、湘中以北有强降雨发生;11日至12日副高加强西伸,湘西北仍有较强降水。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湘西、湘中以北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龙山、永顺、花垣、保靖、桑植、辰溪、泸溪、溆浦、安化局地有大暴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湘中以北北风2~3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最高气温方面,湘东南为30~32℃,其他地区为26~28℃;最低气温湘西为23~25℃,其他地区为25~27℃。

明天08时至12日08时,湘西北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州北部、张家界西北部局地有暴雨,其他地区多云;湘西北北风2~3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最高气温方面,湘西为28~30℃,湘东南为32~34℃,其他地区为30~32℃;最低气温湘西、湘北为23~25℃,其他地区为25~27℃。

12日08时至13日08时,湘西北、湘北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州北部、张家界北部、常德西北部局地有暴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湘西北北风2~3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北为28~30℃,其他地区为33~35℃;最低气温湘西、湘北为23~25℃,其他地区为26~28℃。

针对湖南强降雨天气,气象专家提醒,需加强防范今天省内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中小河流洪水、地质灾害和城乡积涝等灾害,高度关注澧水流域、沅水流域、湘江流域上游及洞庭湖汛情发展;11日至12日雨带北抬,湘江流域中上游和资水流域进入高温少雨期,要注意做好水库蓄水保水工作。

相关专题:全力以赴 防汛抗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