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工业投资房建项目审批时限缩至38个工作日内

2020-07-10 09:44:36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洪晓懿]
字体:【

长沙晚报7月9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记者从8日召开的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今年以来,长沙进一步压减审批事项和审批时限,将原来的44个审批事项精简至41项,审批时限最长不超过75个工作日,其中工业投资的房屋建筑项目审批时限压缩至36~38个工作日。副市长谭勇出席会议。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是推进“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近年来,长沙通过积极开展审批事项“减放并转调”改革,全面压缩审批时限,切实提升审批办事效率。目前已实现全市统一的41个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在市工改系统全覆盖,实现应入驻尽入驻;新建商品房“交房交证”方面,市本级第一批共完成住宅4722户、商业161户共4.4万平方米“交房交证”;“先建后验”“交地即开工”“多测合一”“园区项目审批不出园区”等改革初见成效。

谭勇对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工改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难点,提高区县(市)及园区权力下放承接能力,打通信息壁垒,疏通工作堵点,树立工作亮点;要认真抓好落实,责任再压实压紧,任务再分解落细,实行定期通报制度,全力推进改革工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