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造”服务器将首次用于高考网上评卷

2020-07-10 09:42:1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锐 彭娟] [编辑:印奕帆]
字体:【

长沙产服务器将首次用于高考评卷

华声在线7月8日讯 今日,记者从岳麓高新区获悉,“长沙造”服务器——湘江鲲鹏服务器将首次用于高考网上评卷。据了解,今年4月湘江鲲鹏首条服务器正式投产,不久其产品便以高性能计算、高可靠性进入今年高考网上评卷项目。

据悉,作为湘江鲲鹏合作伙伴,拓维信息旗下深圳市海云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标“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对贵州师范大学评卷基地服务器进行更新采购”项目,并将在贵州省2020年高考网上评卷中部署应用国产化、自主创新的湘江鲲鹏服务器。

“我们为网上评卷的高效、公平提供技术保障。”据海云天科技技术人员介绍,网上评卷设备主要由扫描仪、电脑、服务器等硬件及海云天的评卷软件组成。评卷过程中,扫描仪首先将考生答卷扫描成电子版,再切割成数段分传给不同老师评阅。其中客观题由机器自动评分,主观题由系统自由配置给评卷者集中或远程协同评卷;考生的每道题目都有2位评卷老师评分,评分在误差值内取平均值;超出误差值就会由第三人评卷,2位接近的分数再取平均值;如果还是超出,则交给组长评卷。

“服务器基于华为鲲鹏处理器自主研发和生产,整机计算性能提升25%以上,存储性能提升30%。”湘江鲲鹏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鲲鹏服务器具有高性能计算、高可靠性、高能效和开放生态的优势,满足数据中心多样性计算、绿色计算的需求,并能很好地适配各种设备更新。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胡锐 通讯员 彭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