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青年联合会:开展“护苗计划”,实现教育精准帮扶

2020-07-09 21:29:5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常素杰 李典蔓]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7月9日讯(通讯员 常素杰 记者 李典蔓)近日,湖南省青年联合会召开了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界别秘书长会议,团省委统战部部长、省青联秘书长李卫锋出席会议。

会上,省青联秘书处就“促进就业创业 助推复工复产”、“护苗计划”精准帮扶等系列活动方案进行了宣读和说明,与会人员就以上方案开展了热烈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

“融入媒体思维,以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来表达,让青年乐于参与。“新闻出版新媒体界别秘书长、湖南人民广播电台经济广播总监钟启华就复工复产提出了建议:“为缓解就业难题,扩大青联影响力,建议开展‘实习我来了’系列活动,在学生找到正式工作前,为他们实实在在的提供实习岗位送到学校。”

“利用支教、三下乡等形式开展护苗计划,同时确定扶贫点,设立工作服务站,能集中力量进行精准扶贫。”教育界别秘书长、长沙思齐教育集团董事长李章说道。

社会青联组织、长沙市飞翔教育创新发展中心理事长李慰表示,应将护苗计划打造成省青联的精品项目,在每个市州设置驻州点以健全组织,每个市州配一名社工、一名志愿者做人力支撑,立足孩子们的情感、思想、能力、知识、物质等方面需求,带动全省青年积极参与。

“省青联秘书处将按照秘书长会议形成的统一意见,立足各界别特点,结合委员自身资源和优势,不断激发各界别活力,切实发挥好委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齐心协力打造青联活动品牌,推动青联工作再上新台阶。”李卫锋介绍。

据悉,会议由省青联秘书处主办,中建五局装饰幕墙有限公司承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