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交警高考两天服务考生逾2万5千人次

2020-07-09 19:33:4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鼎峰 邓彪]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7月9日讯(记者 张鼎峰 通讯员 邓彪)7月9日,记者从湖南省交警总队了解到,高考两天全省公安交警共出动警力20713人次,警车6980台次,为1669批次6582台接送考生车辆提供安全保障服务,服务帮助考生25158人次,确保了没有考生因交通问题缺考。

据了解,省交警总队加强与教育部门联系沟通,精准掌握全省123个考区、272个考点分布情况,逐点制定交通安保方案、应急预案,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期间,全省共组建执法小分队178个,发放绿色通行证3658张,设立相关标志标牌2106块,发放倡议书15498份,采取交通管制措施120次,查处不按规定鸣笛、违法停车、违反禁令停车等交通违法3432起。

高考期间,全省多地以降雨天气为主,岳阳、常德、张家界、益阳、怀化、湘西等地多为暴雨天气,给高考交通通行带来极大困难。全省公安交警部门充分利用城市铁骑、城市快警等力量,强化高考交通应急保障服务,开展道路应急牵引70余次,快处快结涉考、送考车辆事故265次,提供道路应急保障服务1231次。同时,深入院校对参考学生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提醒考生往返途中不乘坐严重超员客车、报废车。全省公安交警部门通过各类媒体平台提前发布考点周边道路管制信息,呼吁驾驶人为送考车辆让行,禁止在考点周围鸣笛,为全省考生创造了一个安全、安静、安心的道路交通环境。

相关专题:青春逐梦 不负韶华——2020年湖南高考专题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