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陵石化更“绿”了 30项能耗指标全部优化

2020-07-09 11:07: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雅惠 彭展]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7月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彭展)今天,中国石化集团巴陵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巴陵石化”)发布消息称,上半年提前超额完成全年节能降耗任务,通过节能累计创效4036万元,实现年度计划目标的168%。

作为我省特大型石化联合企业,节能降耗是巴陵石化近年来提质增效的重要抓手。今年,该公司将所有生产单位全部纳入节能降耗考核,共设置30项能耗考核指标。

各生产单位按照经济技术指标最优的原则组织装置生产,以近3年最好水平为考核目标,开展装置节能降耗、优化运行评比,实施“短平快”技改项目。上半年,巴陵石化在煤化工生产方面,合成氨综合蒸汽消耗量刷新历史最优指标;在己内酰胺生产方面,彻底解决烟气排放不达标的环保难题,并且每月减少使用120至150吨燃料成本;在炼油环节,优化措施使蒸汽和循环水单耗显著降低;在树脂、橡胶等生产方面,不但电力和循环水消耗全部降低,还大幅减少了设备运行维护费用。

截至目前,巴陵石化纳入考核的30项能耗指标全部实现优化,生产向“绿色”进一步迈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