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08.1万千瓦时!衡阳电网日供电量再创历史新高

2020-07-09 10:13:27 [来源:衡阳新闻网] [作者:李洋杰 郑贤华] [编辑:金灵]
字体:【

衡阳新闻网讯 记者李洋杰 通讯员郑贤华报道 7月7日,衡阳电网最大负荷达到276.9万千瓦,创夏季负荷新高,较去年夏季最大负荷266.7万千瓦同比增长3.82%;较今年6月份最大负荷265.1万千瓦增长4.45%。当日供电量5408.1万千瓦时,创历史新高,较历史最大日供电量5398.0万千瓦时同比增长0.19%;较今年6月份最大日供电量5287.2万千瓦时增长2.29%。

据了解,疫情平稳之后,国网衡阳供电公司积极助力全市企业复工复产,主动拓展市场,加之近期衡阳地区气温不断攀升,用电负荷和日供电量增长迅猛。随着去年500千伏雁城变投产,以及今年“630”主网工程、农网改造、配网整治项目的推进,衡阳地区电网供电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能基本满足衡阳地区夏季负荷需求,但局部地区重过载受限情况仍然存在。

▲国网衡阳供电公司员工利用带电作业技术开展应急抢修(摄影:郑贤华)

“随着去年500千伏雁城变投产,以及今年“630”主网工程、农网改造、配网整治项目的推进,衡阳地区电网供电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能基本满足衡阳地区夏季负荷需求,但局部地区重过载受限情况仍然存在。”国网衡阳供电公司调控中心负责人介绍。

▲国网衡阳供电公司员工正在调试新装变压器(摄影:武嘉林)

目前,国网衡阳供电公司已统筹安排部署,全力做好迎峰度夏保供电工作。一是成立迎峰度夏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由公司各级领导带队,夏季期间实行24小时值班,指导和协调度夏期间应急抢修和异常处置工作。二是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强用电负荷预测,做好电力供需平衡,迎峰度夏期间,衡阳电网采取全方式全保护运行。三是强化输变配设备精益运维。积极开展红外测温、局放检测等带电检测工作,加强输配电线路通道治理和防外破特巡,结合天气发展趋势和负荷情况,实时调整巡视和检测周期。同时,安排专人对重过载设备运行状况进行跟踪监测,根据实际情况,适时启用“一主变一方案”、“一线路一方案”和“一台区一方案”中的相关措施。四是做好汛期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对铁路、防汛排渍机埠等重要用户的相关电气装置开展协同检查,认真做好防汛抢险、排涝、救灾所需物资的储备工作,并组建防汛抢修应急队,加强应急值守。

国网衡阳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大力推进衡阳电网建设,全力做好迎峰度夏期间供电服务,进一步提升全市人民用电感受。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