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场外吆喝“捐文具” 这位“志愿哥”火了

2020-07-09 10:11:57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石祯专 刘耕辰] [编辑:刘畅畅]
字体:【

长沙晚报7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 石祯专 实习生 刘耕辰)“同学们,考完后文具不要扔了,请捐给有需要的孩子,感谢同学们的爱心!”8日下午5时30分许,长沙市一中考点外,志愿者郭长春正在卖力吆喝,希望收集考生不用的文具捐赠给长沙市第一福利院的孩子们。刚刚散考的部分考生被这阵阵吆喝声吸引住,短短几分钟,他就“收获”了52套文具,30多支笔及尺子、垫板等物品。

据了解,郭长春是中建二局一公司华中分公司华远华时代项目的书记,这次他在项目组织了这个高考志愿服务团。7日和8日,他和志愿服务团的同伴向考生赠送了10套文具、30把雨伞、200件雨衣、12箱矿泉水,还购买了100束向日葵,祝福考生高考夺“魁”,这群身着蓝色制服的志愿者成为考点的一道流动风景。

“组织本次活动最大的感触是责任担当和爱心传递。”郭长春说,10年前,自己参加高考时,有不少志愿者为他和考生护航,“10年之后,我作为志愿者能为长沙的考生服务是一种莫大的荣幸,更是一种爱心接力,我也希望能把这种志愿服务精神传递给更多人,同时向考生们宣扬正能量。”

据了解,该志愿团队和长沙市第一社会福利院结了对子,除了帮扶福利院的孩子,剩余的护考物资和考生捐赠的文具,将送往对口扶贫的泸溪县,捐赠给有需要的孩子。

相关专题:青春逐梦 不负韶华——2020年湖南高考专题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