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费公路通行费电子票据开具有新变化 ETC客户可以“多次通行一次汇总”

2020-07-09 09:49:51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丛笑] [编辑:刘畅畅]
字体:【

长沙晚报7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丛笑)记者8日从税务部门获悉,为进一步提升收费公路服务水平,规范收费公路通行费电子票据开具,便利ETC客户和受票单位电子票据财务处理,交通运输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档案局近日联合发布《关于收费公路通行费电子票据开具汇总等有关事项的公告》,明确收费公路通行费电子票据实现“多次通行,一次汇总,电子票据打包下载,无纸化报销归档”。

李品是一位快递公司的货车ETC客户,一个月通行了20次高速公路,平均每次长途通行涉及8家不同收费公路经营管理单位,根据相关财税电子票据开具规定,最多要开具160张电子票据。

按照传统财务报销方式,需要将160张发票逐张打印后入账报销。按照最新公告规定,为便捷财务处理,ETC客户在登录电子票据服务平台时,可获得一张电子票据汇总单和一个含有160张电子票据的压缩包。其中,电子票据汇总单上会详细列明20次通行记录,以及行程对应的160张电子票据编码、详细金额和税额明细。ETC客户可将电子票据汇总单和含有160张电子票据的压缩包直接提供给单位财务人员,进行入账报销处理,无需再打印纸质件。

针对收费公路分段建设、经营管理者多元等特性,为便利通行费电子票据财务处理,根据ETC客户需求,通行费电子票据服务平台可以按一次或多次行程为单位,在汇总通行费电子发票和通行费财政电子票据信息基础上,统一生成电子汇总单,作为已开具通行费电子票据的汇总信息证明材料。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