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重突破重实效 华菱湘钢上半年实现“时间过半、利润过半”

2020-07-08 22:30: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佩生 曾文平 黄利飞]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7月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胡佩生 曾文平 记者 黄利飞)记者今天从华菱湘钢获悉,截至6月底,华菱湘钢本部劳动生产率达到1336吨钢/人·年,提前实现年度目标,较去年同期提升14.3%,跻身行业先进水平;华菱湘钢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上半年顺利实现了“时间过半、利润过半”目标。

湖南省国资委党委开展的“国企千名书记联项目”,为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增添新的动能,从公司党委书记到各二级单位党委书记、基层党(总)支部书记,252个项目紧密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消除“卡点”,打通“堵点”,攻克“难点”,有力推动华菱湘钢2020年上半年的利润排名跃居全国行业前列。

技术质量部党委书记罗登,还担任着湘钢钢铁研究院院长,主管板材产品研发。他牵头的项目是“420MPa级别海工用钢的研发与推广”。我国在某深海大型气田开发项目首次应用这种新一代高强度海洋工程用钢,4.3万余吨钢板全部由湘钢生产。罗登介绍,湘钢的海工用钢在国内占有60%以上的市场份额。

利用钢铁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煤气、余热、余压等二次能源发电,通过节能减排创效,湘钢处于国内行业先进水平。怎样高效利用二次能源,进一步增加发电量,动力厂党委书记阳志强运用多年担任生产副厂长积累的丰富经验,密切跟踪全公司各条生产线的煤气使用情况,及时调集富余煤气用于发电。今年上半年,企业平均日发电量超过目标值28万千瓦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