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2020年普通高考圆满结束,7月25日前公布成绩和录取线

2020-07-08 18:20: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京]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7月8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京)今天下午,随着外语科目考试终了铃响起,我省2020年普通高考圆满结束。今年我省高考报名人数53.6万人,已通过保送、高职院校单独招生等形式提前录取12.9万人(不需参加考试),应参考人数40.7万人,缺考1.3万人。全省在14个市(州)设有123个考区、272个考点、1.44万间考室、考试工作人员近5万人。根据目前反馈的情况,各地考试组织平稳顺利,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截止8日下午5:45,省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没有接到失密泄密、群体性作弊等重大安全事故和重大工作差错的报告,全省没有出现因极端天气等影响高考和因人员聚集引起疫情的情况,社会反响平稳,实现了省委、省政府“三保两零”的目标。

今年,湖南省教育厅和省教育考试院对高考工作作了周密部署。6月23日-7月1日,省教育考试院会同公安、保密等部门对全省各市(州)考前准备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7月5日,省教育厅与公安、保密、卫健等部门派出的由厅级领导带队的巡考组入驻14个市(州),开始对各地各考点考试组织实施情况进行巡考督查。除此之外,还派出了4个驻点督考组、2个巡视暗访组对各地高考组织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全省各部门及社会各界通力协作、联防联控,为高考顺利进行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考试期间,岳阳市区及澧水流域的桑植、澧县等地陡降暴雨,各地积极应对、精准施策,确保了考试工作正常进行。全省各考区、各考点严格按照《考务工作手册》的要求组织考试,按照《湖南省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疫情防控实施方案》的要求做好了疫情防控。为切实做好防疫工作,每个考点均由当地卫健部门委派专家担任副主考,专职负责涉疫常规工作和突发事件处置。同时,各地以考生为本,积极开展关爱考生活动,强化人文关怀,为考生提供各种优质便利服务。

接下来,我省高考将进入评卷、志愿填报、录取等阶段,7月25日前向社会公布高考成绩和录取分数线,7月26日-8月1日,考生进行志愿填报。招生录取工作从8月8日开始,9月21日结束,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相关专题:青春逐梦 不负韶华——2020年湖南高考专题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