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音行动”:高考期间,这些商家闭店歇业两天

2020-07-08 10:02:4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卜岚 陈海明] [编辑:洪晓懿]
字体:【

这些商家歇业两天为高考静音

7月7日,天心区长郡中学考点周边商户均处于闭店歇业状态。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卜岚 摄

华声在线7月7日讯 “高考期间,建议考点100米范围内商户不要营业。” 为给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近日,天心区坡子街街道登仁桥社区向长郡中学考点周边的商户发出倡议,在高考期间歇业两天。据悉,这项“静音行动”已经持续开展了16年,今年至少有一百余家商户参与其中。

7月7日上午10点,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在天心区长郡中学考点看到,登仁桥巷和学院街道路两旁已经拉起警戒线,周边上百家商铺均处于闭店歇业状态,就连打着“全年无休,24小时营业”的7-Eleven便利店也已暂停营业。不少商家门前都贴上了“高考期间,暂停营业”的告示。

莫媛在长郡中学附近经营了一家酒驿烤肉店,这是她的烤肉店经营的第二个年头,也是第二次参与到“静音行动”。她笑道,虽然歇业门店每日收入要减少7000元左右,但她却非常乐意配合。

“我们是上周五发放的倡议书,不少商户都很支持,这次倡议至少有一百余家商户参与其中,集体闭店两天。”登仁桥社区工作人员罗西介绍。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卜岚 实习生 陈海明

相关专题:青春逐梦 不负韶华——2020年湖南高考专题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