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土地资源集约节约利用 100亩地实现工业产值26.2亿元

2020-07-08 09:42:5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熊远帆 陈诗蕾]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推进土地资源集约节约利用——

100亩地实现工业产值26.2亿元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熊远帆 陈诗蕾

“对于企业而言最重要的是生产,如果我还要花两三年去建厂房,那什么市场机会都错过了。”

说起当初为什么不自建厂房,而选择购买工业地产项目进行生产,长沙韶光半导体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杰说。

韶光半导体是一家集研发、生产于一体的高科技集成电路龙头企业,入驻长沙经开区德普企业公元后,5个月就实现投产,所产3款半导体产品成为国内该产品唯一供应商。去年,企业创产值3.2亿元。

7月2日,记者走进该企业,看到园区为其提供的是低密度、独栋多层厂房,环境优美,整个厂房仿如一个花园别墅群,是高科技企业理想的研发基地。

除了优良的生产办公条件,园区的服务也让企业可以心无旁骛抓生产。

“我们的研发设备用电要求高,一开始园区的电容达不到我们的需求,后来他们花了近100万元,为我们单独增加一根240电缆。”高杰介绍,电缆为企业用电扩容250千瓦,满足了用电要求,促成项目迅速落地。

据了解,目前,德普企业公元已建成面积约100亩的园区,先后入驻企业120家,其中年产值过亿元的企业有9家、规模企业15家、上市公司投资企业5家。去年实现总产值26.2亿元,纳税1.35亿元,每亩土地实现产值约2600万元、税收约90万元,每平方米厂房完成税收超过1200元。

德普企业公元是长沙经开区众多工业地产园区之一,也是小微企业创新创业的重要载体和平台。近年来,长沙经开区注重“精明增长”,“以亩产论英雄”,进一步注重精准服务和引进企业质量,提升单位面积产出效益,推进土地资源集约节约利用。

去年,长沙经开区对创业基地工业地产、标准厂房、众创孵化器的产出效益进行了全面普查。经初步统计,该区工业地产平台拥有中小微企业1500多家,占地约1696亩,年产值约124亿元,工业地产亩均产值达731万元,税收达54.3万元。

长沙经开区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吴信村表示,随着土地资源日益紧缺,长沙经开区将在规范管理的基础上,进一步积极支持工业地产开发建设,加快发展楼宇经济,千方百计引进优质企业,不断提高工业地产单位面积产出效益。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