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考不扎堆 场外静悄悄——衡阳高考考场首日平稳有序

2020-07-08 08:56:1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成俊峰 聂沛]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成俊峰 聂沛

7月7日,今年高考第一天,衡阳5万余名考生走进考场。

早上8时许,衡阳市一中考点外,不少考生和家长陆续到达。华兴街道城管大队湘江中队队员们忙着维持交通秩序,汗水浸湿了衣衫。

“昨晚我们就在这附近加班执勤、巡逻。”湘江中队副中队长王海告诉记者,7日早上7时,他们就已到达考点,全力为高考护航。

受疫情影响,今年高考比往年推迟一个月。特殊时期的高考,更加牵动人心。

“送考不扎推,场外静悄悄!这是我今年送考的最大感受。”送考家长张兴华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考点外等候孩子考试结束的家长少了很多。有的家长把孩子送到考点后,就离开了,等到考试结束时再来接。还有的选择让孩子乘坐“爱心送考”车,自己前往考点。

衡阳市今年安排“爱心送考”车3000台。高考期间,考生凭准考证可免费乘坐贴有“爱心送考”标志的车辆。对交通不便的考生,还提供“一对一”“点对点”接送服务。

记者看到,各考点均设有入口处、身份验证处、违禁品检测区、测温区,考生需分流错峰进入,经核验准考证、身份证,安检,测量体温等,且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室。同时,各考点还配备了卫健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等专业人员,准备了防疫物资和防暑降温药品。

据了解,今年,衡阳市共设考点35个、考室1738个,其中市区考点8个、考室328个。

相关专题:青春逐梦 不负韶华——2020年湖南高考专题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