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学生营养与健康 清水塘小学周末家长课堂开课

2020-07-07 14:02: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蒋小华]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7月7日讯(通讯员 蒋小华) 肥胖、近视、龋齿已成为当下学生健康的三大问题。作为父母,平时应该如何选择食物,让孩子吃得健康又营养呢?这是很多家长急需想解决的困惑。

7月6日晚7点30分,清水塘小学周末家长课堂如期开课。特邀湘雅医院营养与健康临床科营养师、中国注册营养师、美国麻省大学食品博士戴民慧,在线上开展“学生营养与健康”培训讲座。

一个小时的课堂,戴医生通过详尽讲解和专业分析,让家长们了解到什么是“MIND饮食模式”(十多、五少、好坚持),多吃含不饱和脂肪酸和蛋白质的食物,选择优质的碳水化合物,养成低油、低盐、低糖的健康饮食习惯。并提出了“52110”(5:每天吃5个拳头大的蔬菜和水果;2:每天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少于2小时;1:每天1小时以上的中高强度运动;1:每天吃肉不超过1个手掌大小;0:不喝含糖饮料)的每日健康指南,健康营养的饮食还需要加上合理的运动才是最健康的生活方式。

讲座结束后是线上答疑环节,家长们踊跃提问,戴医生耐心地解答一个个关乎孩子们健康成长的问题,并给出了专业的建议,赢得了家长们的频频点赞。

清水塘小学开设家长学校,不定期举行周末家长课堂,从学生习惯的养成、亲子关系、心理健康等方面开设培训课程,真正做到家长学校服务于家长。每一次家校共育课堂对参与的家长、老师是满满的收获,难忘的记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