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城区高中志愿填报 学生可填报两个均衡生志愿

2020-07-07 10:12:43 [来源:怀化新闻网] [作者:向文娟 徐峰] [编辑:金灵]
字体:【

怀化新闻网讯 7月6日,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全市秋季高一新生必须通过网上填报志愿才能被录取和注册学籍,线下录取的一律不予注册学籍。在志愿填报方面,今年怀化主城区学生可填报2个均衡生志愿,按志愿顺序依次录取。

据悉,全市高中志愿填报时间调整为7月6日—7月15日18时,志愿签字确认时间为7月11日至15日18时,考生网上填报志愿需在规定时间完成,一旦打印志愿签字表,签字确认后,不得更改,但可随时上网查询。

今年我市在招生方面也做了调整。据怀化市教育局基教科干部杨星介绍,去年由各个县市区自己负责本县的高中阶段招生,今年使用全市统一的高中阶段招生录取平台进行录取。

同时,今年怀化主城区学生可填报2个均衡生志愿,按志愿顺序依次录取。先录取一志愿考生,按分数从高到低顺序录取;一志愿考生录退结束后,仍有招生计划的主城区高中学校再录取二志愿考生,按分数从高到低顺序录取(优先一志愿录取,若没录上,二志愿高中学校还有计划,才有机会录二志愿。如果二志愿高中学校一志愿学生已经录满,就不再调档二志愿学生)。

杨星表示,针对鹤城区的考生以及市直学校的考生,今年在填报均衡生计划由过去的一个增加为两个均衡生志愿,有利于学生填报均衡生志愿,并提高主城区4所高中均衡生计划的录取率。(记者 向文娟 通讯员 徐峰)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