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声降噪护航"三考" 长沙城管集中整治考点周边环境

2020-07-07 10:06:18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易思含] [编辑:伍镆]
字体:【

严管严控考点周边500米噪声问题

长沙城管对考点周边商家进行集中整治

7月6日,长沙市长郡中学附近,城管执法人员和商店工作人员一起把货架搬进商店内。图/记者张云峰

潇湘晨报记者 易思含 长沙报道

高考如期而至,为了营造良好的考生休息环境和复习环境,长沙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进行相关的执法行动,为考生的外部环境进行助力。

7月6日上午,坡子街城管中队中队长师戈和执法人员前往长郡中学,对其周边商家进行行为规范和秩序宣传。

从考点门口抓起,保证畅通出行环境

护航“三考”,长沙市城管执法部门从考点门口抓起。记者在6日上午看到,长郡周边很多商铺门口贴着“高考期间,六号七号歇业两天”。

“遵守规则,更重要的是为了保护考生的学习考试环境。”师戈正指导超市工作人员将冰柜放进超市内。

师戈介绍,这是对学校周边的店外经营进行管理,这样的目的主要是为了保证市民有畅通安全出行环境,保证高考有一个安静的环境。

上午9时30分,记者看到,在城管执法人员的引导下,长郡周边的他她文具、芙蓉兴盛以及佳和超市,一边将门口外的冰柜和商品移进商店内,一边向执法人员承诺,这种不规范摆设的行为将不会再继续,会用行动为考生环境助力。

商店工作人员介绍,为了方便,将冰柜放在商铺外,但是忽视了整洁有序的市容市貌,也忽视了对交通的影响,健康的经营环境在未来将成为经营常态,祝愿考生一切顺利。

护航整治行动将持续到7月18日

同天上午,城管执法部门主要对主次干道市容秩序进行整治行动。

师戈介绍,此次整治行动的措施主要是:进行人行道共享单车的整治,共享单车负责人共同参与其中,进行自查自纠。“一般我们对主次干道市容秩序整治,会加强日常巡查;在专门整治的微信群内进行沟通;每个月的考察情况对于排名最后的共享单车进行处罚。目前,效果明显,主要是市民素质提高,助力高考学子考试的意识增强。”

师戈对记者说,对于“三考”的护航行动以及六大专项整治行动,已经开展一周的时间,晚上行动时间是从8时到11时,行动将会一直到7月18日“三考”结束。

长沙城管开展常态化的市容环境整治行动,包含了环境卫生深度保洁、沿街建筑立面清洗、道路路面整修维护、城市照明设施修复、园林绿化维护和主次干道市容秩序整治等六大内容。

据了解,城管执法部门还依法整治了城区夜间建筑工地违规施工扰民违法行为,重点做好“三考”和评卷期间禁噪降噪工作,严管严控考点周边500米范围内各类噪声问题;有效规范校园周边城市管理秩序,特别是中、小学校校门外道路两侧一百米范围内,严禁划定食品摊贩经营区域以及其他临时设摊点,严禁设置共享单车停放点,不允许在教学期间批准各种户外商业宣传,营造和维护校园周边良好教学环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