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送上“糕粽”大礼 祝每位考生都能旗开得胜

2020-07-07 09:38:11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余娅 李楠 孙春霞 赵杰] [编辑:伍镆]
字体:【

老师送上“糕粽”大礼

今天高考,祝每位考生都能旗开得胜,考出理想成绩

7月6日,安博长沙同升湖实验学校,考生信心满满地展示手上的红丝带。组图/记者吴琳红杨旭

师生和家长夹道欢送高考考生。

老师为考生送上爱心满满的“糕粽”。

航拍送考车队。

高考,是青春的战场。送考则是一次深情的祝福。在老师、家长、校友的鼓励下,你们奔赴高考“战场”。

不论是爱心满满的“糕粽”、幸运的红丝带,还是特意翻出旗袍的妈妈,这些都汇成一句祝福:祝你们乘风破浪,高考大捷!

潇湘晨报报长沙讯 34辆大巴车送考,1362名高三考生出征,4000多名师生、家人助阵……安博长沙同升湖实验学校的“送考节”再现震撼场面。

7月6日,安博长沙同升湖实验学校的1362名高三考生登上34辆大巴,在全校师生、家长、校友、社区居民们的注目和鼓舞下,集体奔赴高考“战场”,这场温暖而振奋人心的活动被学生们亲切地称为“送考节”。

据悉,同升湖实验学校的“送考节”已经延续了20年。在此次送考之前,学校还组织同学们进行了一次线上“送考大会”。活动中,同学们坐在教室,通过电视观看校领导、老师的鼓励和寄语,听班主任深情讲述了“最后一课”。学校副校长向赞勋在寄语中,希望考生们通过高考“选择好自己愿意为之努力的人生方向,期待大家能做好人生的每一道选择题”。随后,老师为学生送上了爱心满满的“糕粽”、系上了幸运红丝带。尽管活动少了昔日的热闹,却多了一份温馨、一份感动。

7月6日13时39分,高考送考车队笛声齐鸣,全校约4000多名师生齐齐出动,小到幼儿园的孩子,大到已经退休的教师,甚至还有从外地特意赶来的父母、亲人,他们沿湖为高三考生呐喊,送考队伍绵延了一公里多长。其他年级的学生们还自制横幅和海报,还有的学生打起战鼓,气氛热烈激昂。1706班的几位妈妈还提前穿上旗袍,挥舞着小红旗,为孩子们加油,“祝福他们‘旗开得胜’”。

值得一提的是,相比以往的送考节,今年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所有送考人员均在所分配的区域整齐列队,并保持1米间隔,做到不聚集不扎堆;特别是在校外同升湖大堤两侧人行道送考的师生及家长均坚持佩戴口罩,形成一道亮丽的安全风景线。

学校高中部主任姚丽君表示,在最后的倒计时阶段,高三老师对学生们做到了最好的“陪伴”——他们主动与学生谈话、进行心理疏导、面批作业并做全面的试卷分析,为备考的最后一程保驾护航。同时,为关注考生的身心健康,学校学生生涯指导中心除了提供备考阶段持续性的个别心理咨询、团辅以及高考减压讲座。心理辅导室老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灿透露,不少考生日前写信说:“老师和同学们的陪伴,让我对即将到来的高考充满了信心。”据悉,高考期间,学校的6位专职心理教师还将延续传统全程送考、陪考,为考生提供心理减压疏导,引导学生积极应考。

此外,为做好送考防控“守护”,学校提早部署,从物资储备、防疫管理、酒店预订、用餐安全及营养等多方面为学子赴考保驾护航。

与此同时,雨花区各部门还深入该校以及考生入住的宾馆确保食品、饮水安全,公安、交警进驻以维护秩序、确保安全。

潇湘晨报记者 余娅 李楠 实习生 孙春霞 通讯员 赵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