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发布高考天气预报 需注意雷电强降雨影响

2020-07-07 06:37:2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文 王向]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7月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文 通讯员 王向)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拉开帷幕。高考期间天气如何?考生需注意哪些事项?今天,长沙市气象局发布了高考期间天气情况。

据天气预报,长沙7日多云转阵雨,降雨量不大,最高气温34℃,天气较闷热;8日至9日,有一次强降雨过程,并伴有雷电天气。

“总体而言,这次高考期间没有很严重的灾害天气。”长沙市气象台副台长丁玄提醒考生注意:7日较闷热,需防暑降温,以免影响考试状态;8日局地强降雨时间不会很久,部分低洼路段或有积水,送考或出行需注意避让;8日下午雷电活动可能给英语听力考试带来一定影响,考场须及时关闭门窗。

丁玄还提醒考生及家长要特别注意防止因焦虑、不安、紧张而诱发“情绪中暑”,及时调整心态,释放压力,保证充分休息,及时补水,清淡饮食。

相关专题:青春逐梦 不负韶华——2020年湖南高考专题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