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各地全力以赴护航高考 确保健康、公平、安全

2020-07-07 06:17:1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易禹琳] [编辑:欧小雷]
字体:【

确保健康、公平、安全

湖南各地全力以赴护航高考

华声在线7月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易禹琳)疫情下开考的2020年高考明天正式拉开帷幕。记者今日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从7月5日始,省教育厅与公安、保密、卫健等部门派出的厅级领导带队的巡考组已分赴14个市(州),对各地各考点考试组织实施情况进行巡考督查,全省各项高考组考工作准备就绪。

记者得知,7月6日,全省试卷流转、考点风险排查、突发事件应急演练、5万名考试工作人员培训等工作均已完成。7月6日下午4时,全省123个考区、272个考点、1.44万间考室限时对考生开放,安检演练和英语听力模拟考试测试顺利完成。

为确保达到省委、省政府要求的健康、公平、安全高考目标,多部门各司其职,层层落实责任。如,郴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别带队到多个考点,逐一检查体温检测、隔离通道等设施,察看考场设置和考点监控室、备用考场、考务室、食堂等;长沙公安在全市35个考点均成立了安全保卫工作小组,安排了巡逻车和相应警力执勤;长沙市气象局发布了高考气象预报,提醒考生注意防暑和强降雨;长沙交警已做好了城区15个考点交通疏导预案;岳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已对考点周边酒店开展了高考护考专项卫生监督检查,消除隐患;常德市生态环境局等9家职能部门联合印发《通告》,在高考考点周边200米范围内严禁一切噪声。

据悉,7月7日、8日两天,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主要领导将在省高考指挥中心坐镇指挥,省委宣传部、省国家保密局、省公安厅、省卫健委等部门安排精干力量值班值守。省级督考员将到一些考区、考点进行定点督考,若干个工作组将随机进行“暗访”,中央和省内主要媒体记者分组随机进入考点监督。省教育厅还向社会公布了违规举报热线电话(0731-84720554、84714915、88090301)和咨询电话(0731-88090456),及时处理考生和群众反映的问题。

相关专题:青春逐梦 不负韶华——2020年湖南高考专题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